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底片攝影] 國立戲曲學院60周年校慶表演、踩街

Canon Sure Shot Z155, Lomography CN800



相簿

國立戲曲學院舊名復興劇校,坐落在內湖區碧湖西側,從公園內可以清楚看見該校的大樓。而這間學校決定在60周年校慶時做個創新的壯舉:舉辦一個湖上表演。

當然,這活動實際上發生了不少問題,比如因為得在湖上平台演出,所以能做的動作有限;此外學生大概沒料到會湧入這麼多觀眾,管控上頗為混亂(當然一堆大嬸阿婆不守秩序也是原因);最後,在校慶當天的白天演出,校長居然大遲到一小時!還好早點來找到樹蔭坐下,所以也沒被曬昏。



某天去看晚上的表演。在岸邊人群找到一個缺口...
前後大嬸阿婆們為了搶位子,都開演了還在吵架(笑)
Nikon EM, Nikkor 50mm f/1.4 ai, Lomography CN400


之前帶Sure Shot Z155去頭城拍火車的底片沒用完,而且有長變焦鏡,就帶來用了。

坐我旁邊的阿伯帶著她女兒的狗,他跟我說狗狗叫Chika(西班牙文「女孩」)。


這表演的敗筆之一是,有太多東西在同時進行,湖上跟岸邊都有表演
所以很難兼顧,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看哪。





那天傍晚在「內湖老街」有踩街活動。
其實內湖路二段這裡早就不是老街了,只是近年來內湖區也很積極地辦觀光,
經常在圖中的古蹟庄役場會議室辦活動,所以大概才這樣重新炒起這個詞吧。
兩天前拍夜景的Nikon EM和Lomo 400再度出動。

1978年的內湖老街
來源:張哲生


  
重頭戲是東京高円寺阿波踊舞蹈團。
只是人太多了,所以就算爬到電線桿基座上也拍不太到什麼XD
(我帶了閃燈,用得手忙腳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