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底片攝影] 2017 台北燈節、內湖夜弄土地公

西門紅樓前的主燈「小奇雞」
Canon Canonet QL17 GIII, Kodak Ultramax 400




今年燈節選在北門到西門之間的中華路一帶,其用意再清楚不過:推廣這一帶的觀光景點,特別是北門周邊將會成為新的觀光與商業區,而西門紅樓也正在整修。當然燈會還是以西門周遭為重心,而這兒本來就不寬敞的人行道空間也就塞得像沙丁魚。主燈的聲光秀還算不錯,但人潮太多不好拍。

這裡所有的相片都是用Canonet QL17 GIII配Kodak Ultramax 400拍的,手上還有幾捲。考慮到人很多,我就沒有帶額外的器材了;許多相片不免有手震到,但整體來說是很有趣的經驗。



西門紅樓前的許願區
西本願寺的燈光造景。
我覺得這很棒,因為它緬懷了一座本有可能在台北成為重要景點的廟宇。
(原建築於1975年燒毀)
比較「傳統」的燈都放在中山堂前面。
從沒看過中山堂附近有這麼多人!
而且燈的主題除了雞,不是北門就是西門紅樓,再度印證了打觀光的用意。
但中山堂本身的光雕到底在演什麼都看不懂啊...
美麗的孔雀(好像是美國在台協會的作品,有點忘了)
至少沒出現去年重覆利用前年花燈的現象了
猜燈謎

中華路上的天橋

不想去北門南邊擠,走到北邊。很勉強的靠在欄杆上拍了張夜景...
對面的鐵道部也有點燈。
過了幾天後是元宵節。內湖梘頭福德祠要舉行著名的「夜弄土地公」。
決定傍晚去看一下就回家。
人超多
等了老半天終於開始了。
如果你想站前排,得穿夠衣物保護身體,因為鞭炮碎片會亂飛。
那個鞭炮量真是驚人的多。還好我戴了耳塞。
有許多人會撿鞭炮碎片裝進紅袋子
附近的內湖庄役場會議室前也有一點裝飾。但今年規模比去年少上許多。
旁邊有很多警消在待命,真是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