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底片攝影] 台北街景(Olympus XA2/Nikon FM/Nikon EM);世大運踩街(Nikon FM)

Nikon EM, Nikkor 28mm f/3.5 ais, Kodak ProImage 100




相簿



這篇分成三段,外加一段尾聲。

第一段是在大稻埕迪化街附近,拿Olympus XA2配Kodak ColorPlus 200。陪家人去永樂市場買東西,我就在外面晃了一圈,隨便拍拍。難得天氣好嘛。










其實迪化街不是很好拍,能發揮的角度有限,街道也很雜亂。













第二段是在忠孝東路、敦化南路一帶,用Nikon FM和Kodak ProImage 100,用28mm廣角鏡。不知為何那裡仍有不少街頭塗鴉;我除了西門町以外還沒找到台北有其他類似的地方。此外Lomography台北大使館與富士直營店Wonder Photo Shop都在那裡,可以順便看看。Wonder Photo Shop除了數位相機以外也有拍立得、即可拍、135底片,甚至有些已經停產的底片傻瓜機。









富士Wonder Photo Shop位於這轉角的二樓,走旁篇的樓梯上去。





野獸國正在辦小熊維尼快閃店,外面排滿了人













大巨蛋已經成了一般市民們早就不在乎的爛攤子。





最後是在台北車站與北門一帶的長曝夜景,用Nikon EM和Kodak ProImage 100,上腳架用A快門自動曝光(ISO設50)。











說來碰巧,拍照時北門西北方的探照燈在維修,
所以照出來才沒有那麼黃,看得出原本的紅色。



相機街有開的相機店其實不多了。
不曉得北門商圈終於弄起來時會變成什麼樣子。



大樓頂上的光球其實是滿月,但照片上看不太出來。







本篇的尾聲是台北世大運舉辦前的踩街活動。看過路線圖之後,我想到可以站在忠孝復興站的月台邊緣看,居高臨下不至於被擋住;本來以為會有很多人去擠那裡,結果也沒有。我帶Nikon FM和三個鏡頭(28、50與100mm),底片是Fujifilm Superia 400。

當然這場踩街投入的資源遠比世大運本身低很多,幾乎是由民間自行發揮,所以變化其實也很有限,花車很少也很簡陋。

相簿







台灣國抗議者和北一女樂旗隊構成了很有趣的對比




天氣不算太好,偶爾有一點陽光
 

 

有的宗教/練功團體人數之龐大真是難以想像。


獅子會的老爺車就兩輛...


後來天黑了遊行還沒走完,就回家了。
拿最後一張底片拍了照相館的櫥窗,都是老闆的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