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底片攝影] 龍山寺、士林官邸菊花展、保安宮、忠烈祠

Mamiya Six IV, Kodak Ektar 100


有天天氣很好,去了龍山寺那裡,決定嘗試用Mamiya Six拍看看。對焦和取景比較困難,而且6x6構圖更是難。算是一個試驗吧。不過兩捲底片(Kodak Ektar 100)裡有拍出一些還不錯的東西就是。












另外帶了Olympus XA2,裝剩下的最後一捲Kodak ProImage 100。我猜這台相機的鏡頭在較小光圈下會比較銳利吧,另外就是我可能太久沒用,忘了要穩住手,所以許多照片看來沒有特別銳利。











在路上突然有個東西飛過我旁邊和滾進騎樓...
原來有人被警察臨檢而發飆,怒摔安全帽跟什麼的,
被三四個警察拉住一陣子後終於冷靜下來了。

這裡和下面幾張是Canon Sure Shot Z155拍的,裡面還剩一些底片(Fujifilm C200)。拍攝效果蠻不錯說。
可惜這台相機現在已經壞掉了,之後的篇幅再來講這件事吧。


龍山寺捷運站廣場上總有一群人,似乎是在報樂透明牌。
現在這裡也沒有警察了,改由廟方聘請的保全代替。





接著是在士林官邸舉行的菊花展。帶Nikon FM和28/50/135三個鏡頭,底片是Kodak ColorPlus 200。本來想試著拍看看重曝(這是我完全不擅長的東西),可惜今年的花圃不大,找不到理想的區域來疊圖。

另外底片掃描檔一開始蠻糟的,我試著改用隨EOS M附贈的舊版Canon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來修圖,算是有救回一點,銳化跟增加飽和度的效果都比我用的舊繪圖軟體好。以後應該會用這個來修底片的照片吧!




算是稍微比較成功的重曝



陸客都認得老夫子和大番薯










離開以後想說天氣很好,乾脆回到圓山站時就去一下保安宮好了:




 
 

 
保安宮跟龍山寺一樣大,人卻少很多,
所以感覺相當不同。


不知道孔廟和台北文昌宮的文昌帝君誰比較靈?

台北孔廟

有個人在跟一個某種老師聊事情。那老師認出我的底片機和叫住我,跟我聊了一下。
他有一台萊卡傻瓜底片機。
旁邊那人對拍底片這件事一副很不以為然的樣子,覺得是花錢裝潮。
可是他身上抱著裝L鏡的Canon全幅機啊,那不是貴很多很多嗎?(笑)
使用鈦合金機身的高階傻瓜機Leica Minilux (1995)
以Fujifilm X100S拍攝





最後一站是忠烈祠,我想用廣角和望遠鏡拍看看:



 
陸客會模仿憲兵踏步,韓國遊客看了一直笑。
算是另類觀光賣點吧XD





ColorPlus品質沒那麼好,但後製一下就還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