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底片攝影] 一點點台北燈會,一點點櫻花,還有(又去了)淡水

Mamiya Six IV, Kodak Ektar 100


* * *



今年台北燈會,帶了剛修好對焦屏的Nikon FE去亂拍。

這次市政府大概學到了去年教訓,特意把展場順著中華路拉長到北門附近,以便分散人潮,但也使得燈會有種稀稀疏疏的感覺。有些燈主體展現了比往年多更多的創意,但各區之間的空隙實在太大了。若能布置一些簡單的燈,使整條街變成燈海,感覺應該會棒得多。

鏡頭是Nikkor 50mm f/1.4 ai。底片為手上剩的Fujifilm C200,不是很適合拍夜景,但就湊合著用了。

放在西門紅樓前面的主燈

三隻魔力狗身上的線條會變色,這點做得蠻厲害的。
不過還是比不上去年一組五個燈營造的整體效果。






又忘了把保護鏡取下來。但這張的反光有點好笑XD




北門相機街的二手底片機店



* * *



今年沒拍什麼台北櫻花,主要是大多時間天氣不好。這天去東湖內溝溪,第三段的昭和櫻剛好滿開。這段步道很窄,所以營造的效果居然還有點不錯。

這次用的Ektar 100(照例設ISO 50拍)是去年底買的,有冰進冰箱。也許這麼做有用吧,這回沒有任何背紙轉印的跡象。






狗狗的主人跟我說他叫畢魯(日文的啤酒)


剩最後一張,晚上拿去試拍夜景,用了外部機械自拍器觸發1秒快門,光圈全開。





* * *



就在看昭和櫻的隔天,又跑去了淡水,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這回是嘗試用EOS M拍短片。

老M有點舊了,錄影對焦不太行,拍河面上對比不高的地方就亂飄,不過大多時間還算撐得住。現在學會了輸出影片時要把bitrate調高,看起來畫質就好很多。另外,我也給相機套了個稍微增強對比的Cinestyle風格檔。






如今蠻多人會去紅毛城,但卻沒幾個人去滬尾砲台。我個人建議是從捷運站搭836(假日會開到砲台門口,平日得從河邊走200公尺上去;搭紅26同836平日)去砲台,下來後沿河岸到海關碼頭,再上去紅毛城→真理大學→淡水關稅務司官邸→淡水教會,最後回到河岸老街。

那天天元宮好像才剛開始開花吧,但捷運站外的專車已經大排長龍。還是別跟著去人擠人好了。



滬尾砲台放砲彈的凹槽



重建街市集,唱歌唱得很樂在其中的大哥





之前淡水文化基金會和新北市文化局就淡水文化園區的使用爆發糾紛,
所以入口處豎了大大的牌子說目前場地不外借。
但裡面還是有人在辦展覽就是。
以前的一條木頭走道也整個拆掉了。

回到圓山站時再下來晃一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